History of Shanban Bay

杉板灣歷史沿革

杉板灣原名舢舨灣,係先住民駕著舢舨追逐著飛魚,群體休憩停靠的海港,此海灣美景天成,珊瑚礁奇岩、金黃色沙灘、生態豐富潮間帶,還有宛如阿凡達情景的山豬溝生態步道,夕陽無限好的日落美景,繪織成一幅夢幻般的天然美景,民國36年,實施地方自治,將此海灣,劃歸杉福村,因而改之為 "杉板灣"。

About Shanban Bay

關於杉板灣

杉板灣的夕陽日落美景花20-30分鐘搭船來到這座離台灣最近的島嶼,迎著輕柔的海風與浪漫的夕陽,時間在這座島上彷彿靜止了,浪花中浮潛、水上活動、造訪潮間帶,探索小琉球的海底世界,杉板灣民宿擁有小琉球最多樣的房型,要給旅客最美好的回憶,最悠閒的海島假期,小琉球民宿推薦。
【杉板灣民宿特色】住在海的左心房裡
►寬廣的住宿空間,民宿設有Villa區精緻客房、庭院區標準客房以及相埔館標準客房,採光良好、寬敞簡約的套房空間,處處散發出悠閒、舒適的氣息,另精緻客房內有獨立泡澡池,隨時享受放鬆身心的舒暢。
►交通位置特棒,位於環島路上,不用彎進巷子找不到民宿,鄰近各大景區。
►地理位置特讚,前方有杉福海港和沙灘,步行即可到達,觀賞潮間帶不是問題。
►觀海位置特美,碧海藍天、霞光夕照、滔海巨浪迎面來,怎麼拍怎麼美。
►民宿前有生態池,可以賞魚賞花,後有大草皮可以追逐跑跳碰,夜晚還能躺著看星星。
►民宿備有游泳池,可以泡水健身樂逍遙。

SHAN BAN BAY SCENERY

杉板灣獨特三景